我是萌萌的萌萌

关于我

青灯照壁人初睡,冷雨敲窗被未温

Chapter 9:Morning coffee(晨间咖啡)

本章有金钱组的肉!!!请移步凹三,搜索“Vivia_Chu”

本章有金钱组的肉!!!请移步凹三,搜索“Vivia_Chu”

本章有金钱组的肉!!!请移步凹三,搜索“Vivia_Chu”

某些表达经过翻译后就显得意味不明,故在注释中解释了(解释内容是询问原作者确认的)。还有不明白的语句可以在评论区问~也许是我翻译水平不够o(╥﹏╥)o

翻译者的速度比较慢……等不及的姐妹们可以去凹三上搜索原作者“Kitaychan”,先用机翻看看(* ̄︶ ̄)




雨点落在人行道上,重得仿佛是锤击。他们已尽力走得最快,但当阿尔弗雷德摸到栅栏时,他们快速的步伐被浪费了。他向后缩了一步,握紧拳,努力维持着颤抖的微笑。

栅栏的尖端又得到了一个受害者,这是一个比狗更有效的安全措施。王耀听见另一人的笑声,便也用自己的一声轻笑来取笑他。

阿尔弗雷德是如此天真,笑得如同他们是溜出宵禁的高中生。王耀快速打开栅栏,享受着阿尔弗雷德的笨拙和血腥气息。他们浑身湿透地走进房子。

“华丽的房子,”阿尔弗雷德环顾四周,脱掉湿透的外套,轻笑着。这个可怜的男孩仍然紧握拳头,尝试掩盖他的伤口。“我猜精神科医生的薪酬一定很不错吧?”

“这是一座老房子,当时的价格不高。阿德尔法政府有鼓励在此购买财产的激励政策,你可以去找找它们,也许你会发现一些有趣的东西。”王耀微笑着,脱掉外套,打开壁橱,递给阿尔弗雷德一条毛巾。当他看见阿尔弗雷德的湿衣服紧贴着身躯时,他几乎为此感到愧疚。

阿尔弗雷德看起来是平均身材,比他更高,有轻度的肌肉。他的身形被不合尺寸的大号外套所遮盖,然而他掩饰疼痛的糟糕尝试让他看起来像是一只被踢了的小狗。他接过阿尔弗雷德的湿外套,看见后者臀部徽章的闪光时,克制住了皱眉的欲望,“是什么让你成为警察的?”

阿尔弗雷德移开了视线,害羞地笑了笑,看起来神采奕奕,“啊,一个愚蠢的理由。这是一个令人惊叹的充实的职业选择,我想要碰碰运气。”他大笑着,扔回了毛巾,“我觉得穿制服很酷。对我来说,不幸的是,FBI不穿制服,虽然他们支付的薪水更高。这里的警察局又是怎么回事?你知道为什么他们不穿制服吗?”

“我猜是小镇的滑稽把戏。尽管我的确疑惑了一段时间,为什么在我来这的第二天,会有穿着随意的人拦住我,检查我的车灯。”王耀轻笑着,将外套挂在衣架上,以便让它稍微变干一点。感受到阿尔弗雷德的凝视,他哼了一声,“你没有碰巧带着手铐,对吗?”

“我没带,不过下次我可以带来一副。”阿尔弗雷德说着,低垂着眼眸,张开手掌,“我没有想到阿德尔法有人会这样……不过,你不是出生在这里的,对吗?就是,我感觉我曾经见过你。”

王耀暂停了一下,观察着他的手掌。不可能,阿尔弗雷德太年轻了,是这座镇子的局外人。他摇了摇头,拖着阿尔弗雷德,直线走去厨房。“我不认为我们曾经遇见过,否则我一定会记得的。”

“只是,我想……你曾经在弗吉尼亚生活过吗?”王耀没有听见阿尔弗雷德胡说八道之后的言语。

他打开水龙头,冰凉的水打湿了他们的手,在屋内获得的温暖又随之丢失了。只不过是一个小伤口而已,会在几天内愈合的,但阿尔弗雷德的血液滴落得相当戏剧性,将水和他自己的手指染红了。王耀的视线投向装着香料的壁橱,转向柜台,而阿尔弗雷德还在喋喋不休。

“也许在地铁上,这很有趣,因为我没有去过华盛顿那么多次,不过我很确定我在某个地方看见过你。”

王耀关上水龙头,离开阿尔弗雷德身边。他的手悬停在刀的上面。阿尔弗雷德不可能知道,他怎么可能知道?一个FBI学员不会拥有那些信息的。FBI在用那个案件启发教学吗?他们将阿尔弗雷德送到阿德尔法是因为这个吗?不,那是胡说八道。那个案件已经结束了,阿尔弗雷德不可能知道。他打开抽屉,转而取出一些绷带和酒精,仔细擦干了手。

接下来的聊天确认了王耀的怀疑。阿尔弗雷德并不是天真,而是装傻。阿尔弗雷德保持着双重交谈,用愚蠢的笑话掩盖着他的问题,想要知道阿德尔法的运作方式以及他在这里的工作。也许他感觉到了一些不对的地方,也许他只是好奇,王耀还没有弄清楚。

通常情况下,王耀不会带任何人来他家,更不用说一个谋杀案警探了,这就像袭击黄蜂的网然后站在原地,等着被它们叮。但比起谨慎,王耀更加强烈的心情是激动。他已经带着不止一个警察在他的房子里转悠了。

当他们吃饭时,阿尔弗雷德不停地赞美着食物的美味,即使他实际上只是在吞咽食物。王耀好奇对于这个年轻人来说,是否食物的景象比其他任何事物都更加有趣。当他收走盘子时,阿尔弗雷德站了起来,缓缓靠近他,却返回座位坐了回去。

王耀轻笑着,“你不经常做这些,对吗?”

“与认识第一天的人一起吃晚饭?不。”阿尔弗雷德说着,再一次靠近,斜倚在柜台上,轻笑着,但他紧张的双肩背叛了他的内心,“我知道我看起来友善而经验丰富,但我不擅长约会,或者你知道,引起他人的兴趣……以情色的方式……不管怎么说,我刚刚在胡说八道,抱歉。”

“我很乐意听,不用道歉。”王耀说着,消弭了两人间的距离,拿走阿尔弗雷德的眼镜,“你在寻求谁的兴趣?”

“被你发现了①,医生,我开始想你是在分析我了。”阿尔弗雷德轻笑着,呼吸颤抖,向王耀又靠近了一点。“我不知道我是否喜欢那样。”

“你不能责怪我使用了职业把戏,因为你也做了一样的事。告诉我你对我的印象,我会告诉你我的。”

“观察并不是我的强项,不过我会说你不是很喜欢住在这里。房子看起来很舒适,但是太过于整洁了。我想你住在这里是因为工作,也可以说,你并没有在你家里待太长时间,”他说着,傻笑着,“如果不是那样,你就是像路德维希一样,会把所有东西都清洁两遍。”

“令人印象深刻。”他说着,一只手抚摸着阿尔弗雷德的胸膛。他可以感受到阿尔弗雷德快速的心跳,“我想你只听你想听到的,这让你只捕捉到特定的信息,而忽视剩下的。这就是你最终到了阿德尔法的原因吗?”


……(见红白软件)


“对不起。”阿尔弗雷德说着,抱住了在他旁边坐下的王耀,仿佛他真的心怀愧疚一样。阿尔弗雷德喜欢“傲慢者”,因为他自身便是个自负的人。

王耀思索着是否要再逗阿尔弗雷德一下,但手机铃声再度响起,仿佛阿尔弗雷德的请求②被不知道哪个神给听见了一样。

“真是坚持,最好接这个电话。”阿尔弗雷德用鼻子蹭王耀的肩膀,轻笑着,“再说,谁会这么晚打电话。”

“也许你是对的。”王耀皱着眉,将电话从包里拿出。来电人的号码让他停滞了一下,他笑着将阿尔弗雷德的手从他身上扳开。

这不是最坏的时间,也不是最好的时间。他接起电话,迎接他的是一连串快速的胡言乱语,他仅能努力捕捉到几个词——莱姆斯,森林公路,到处都是,卡佳,拜托——在另一人陷入沉默之前。王耀叹了一口气,说着安慰的话,让阿尔弗雷德从昏睡中惊醒。

阿德尔法,这个貌似无趣的小镇不在用雨夜掩饰着居民的肮脏欲望。


注释:

①此处指王耀发现了阿尔弗雷德想要引起兴趣的目标不止王耀一个(还有伊万)。

②此处的“请求”指阿尔弗雷德希望今夜到此为止。他已经得到了快感,懒得再取悦耀。


评论(4)
热度(4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我是萌萌的萌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