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萌萌的萌萌

关于我

青灯照壁人初睡,冷雨敲窗被未温

本章金钱组和Dover~~~

Chapter 7:Questioning

Deja vu①,指的是对新情况的熟悉感,即使有证据表明此前这种情况绝不可能发生过。

阿尔弗雷德知道这个,他很确定他从未遇见过这个男人,但看见这个人站在菊的身边,他脸上矜持的表情和举止让阿尔弗雷德感到十分熟悉。也许是因为菊在场,毕竟他也是以同样的方式被介绍给伊万的——本田博士在一旁交叠着双手,双脚挪动着,礼貌地微笑着。

看起来菊懂得如何挑选朋友,虽然他不清楚“朋友”这个词是否适用于伊万或者耀之于本田菊。本田博士对一切事情都有保留,阿尔弗雷德可以说他了解伊万胜过了解菊,这很令人沮丧,他在心里记下要多花一点时间在菊身上。

当他们的视线相遇时,阿尔弗雷德几乎随着内心的期待而颤抖了。奇怪的,出格的,他肯定这个男人不可能成长于这座无聊的小镇上。菊,路德维希,伊万,这些人身上都有一种阿尔弗雷德只在阿德尔法闻到的气息,也许是来自这里的水、食物、空气,不管是什么,这个男人,耀,没有这种气息。自从阿尔弗雷德来到这里,他第一次(也许是第二次)对一个男人产生兴趣。

他的沉默并非无人注意。王耀咳嗽了一声,看了一眼手表,道歉说得回去工作了,本田菊也附和着向阿尔弗雷德告别。当阿尔弗雷德和王耀握手时,他深深地呼吸,“我们应该找个时间见面,也许喝一点什么,”他说着,看着本田菊,却仍然握着另一个人的手,“如果你不忙的话,我们可以六点时去喝一杯。街角有一个不错的小酒吧,来吧,这是我们应得的。”

本田菊皱着眉,看看门又看看阿尔弗雷德的手,轻笑着,“那很不错,我会考虑的,不过,请把耀的手还给他。”

阿尔弗雷德迅速松开王耀的手,轻笑着,脸颊发烧,“抱歉,那么我将在六点见到你们。”他说着,在两人中的任意一人可以反驳之前快速离开了。他的步伐被厨房的门挡住了,回头看去,谢天谢地,那两人已经走了,他可不想面对自己行为的尴尬。

这个地方很漂亮,如果阿尔弗雷德可以让伊万或其他什么人接受一场约会的话,他会带他们来这里。这里保证提供了浪漫而幽秘的气氛,非常适合享用梦幻的晚餐。也许这就是这个地方座无虚席的原因:情侣们愉快交谈着,有的分享着他们的菜肴,另一些仅仅是在桌上交握着彼此的手。

阿尔弗雷德摇摇头,走向厨房,推开摇晃着的门,“时间到了,波诺弗瓦。如果你不合作,我会申请授权书,那样布拉金斯基警官会来与你协商。”

“拜托,请放过我一点,你没有看见有这么多人吗?”金发男人回答着,快速切着菜,他旁边有另一个人正在关闭烤箱,那个人宽阔的肩膀引起了阿尔弗雷德的注意。

“你看起来在这里没有帮上太大忙。”阿尔弗雷德说着,观察着波诺弗瓦的冷静移动。不像他的搭档,他在故意浪费时间。“为什么你不能一边工作、一边回答我的问题?”

波诺弗瓦用稳健的手整理着蔬菜,摇摇头,“我要求过你早点来,现在你需要等待是你自己的问题。”他微笑着,放好了最后一块黄瓜。“我下厨时需要集中注意力,否则某一个味觉精准的人就会察觉到我没有全力以赴,虽然你不懂得也并不关心,不过为了创造出与餐厅名声匹配的杰作,一个人需要多花一点时间。”

面对侮辱,阿尔弗雷德皱着眉,将视线转向厨房里的另一个人,嘴角浮上一个得意的笑容,“他总是这样戏剧化吗?”

男人几乎没有看他,端上了几道菜。上完菜后,他洗洗手,“你一定是刚到这儿。他这次有理由这么戏剧化。让他那样吧。”男人向阿尔弗雷德伸出手,“我是塞迪克·安南,我猜你一定是那个警局的新手。”

“阿尔弗雷德·F·琼斯。”他说着,“那么这家伙一定令人头疼。”

“你一定不是出身于这座镇里,幽默感可是这里的特权。”塞迪克大笑着,摇摇头,“你也许选在了最糟糕的时机出现,现在有一大堆客人。”

“这个地方看起来总是有很多人。”

塞迪克微笑着,继续工作。一个服务生进来了,将餐碟放在托盘上,塞迪克抱怨道,“看在你信奉的随便哪一位神的面子上,小心一点,赫拉克勒斯③。我花时间将它们呈现得如此优雅不是为了让你来破坏的。”

那个人低哼着离开了。塞迪克摇摇头,“这几天我要对他大发雷霆了,弗朗西斯。”

“请不要这样做,你知道找到一个体面的服务生有多困难。”弗朗西斯说着,关上了烤箱。

“他一点也不体面。”

“但他是有一张好看的脸蛋,不是吗?我确定他可以让耀把他厨师的联系方式给我们。”弗朗西斯在塞迪克可以反驳前大声哼了一声,洗着手,“来吧,琼斯警探,我们聊聊吧。”

阿尔弗雷德跟着弗朗西斯进了储物间。香料的气味让他胃部不适,于是他简化了问讯,提醒弗朗西斯随后前往警局。阿尔弗雷德叹了一口气,用一个简单的问题碰运气,“你知道一个叫安东尼奥·费尔南德斯的人吗?

“安东尼奥?他是你们找到的那个人吗?你认为那是他吗?噢天哪,我不想思考这件事。”弗朗西斯抱怨着,双手捂住脸,“这糟糕的命运。”

阿尔弗雷德皱着眉,他是怎么知道的?“抱歉,你是怎么知道这个人的?”

“安东尼奥是我的朋友,我们从在学校里就认识了,我最近几周没有和他说话了,只是,我太担心亚瑟了,我没有注意到我和安东尼奥什么时候停止了说话。安东尼奥说他要拜访他的家人,他们住在科罗拉多州,那是一个月前的事了,我应该给他打电话的。噢天哪,你一定要找到亚瑟,我不希望他死掉,这种事不可能发生的。”

“你最后一次看见他是什么时候?”阿尔弗雷德暂停了一下,看见弗朗西斯困惑的表情,“我是指亚瑟。”

“我最后一次看见他是在星期五,他和我待在一起,周六早上离开了,说要去温室检查一些东西。我不知道他现在可能在哪。”他深呼吸了一下,手足无措,“他有一点孤僻,但从未消失过这么长时间。报纸上写的东西太残酷了,拜托,请告诉我那不是安东尼奥。”

阿尔弗雷德感到一阵头痛。他知道这个案件一定会引起关注,但他没想到会这么快,看来他得好好看一下报纸了,“寻人启事是亚瑟的助理米歇尔发布的。你没有注意到他的失踪吗?”

“我们的关系……有点复杂。”弗朗西斯低垂着视线,“亚瑟是一个情绪化的人,我有时候也难以相处,所以我们不会花很多时间在一起。我以为这一次是他‘我需要个人空间’的时刻。当米歇尔给我打电话时,我没想到会这么严重。她在星期一给我打电话,离我见到他只过了一天。”

阿尔弗雷德点点头,他似乎一直在摸索这个社群的表面,他对这里的人一无所知,这一点让他暗自恼怒,“你能告诉我安东尼奥的更多信息吗?”

“我可以告诉你什么?安东尼奥是一名律师,和罗维诺一起在市长的派遣中工作。他是我最忠诚的朋友,还有……”弗朗西斯双手掩面,一声抽泣溢出,“这样残忍的事怎么可以发生在他这样的人身上?”

阿尔弗雷德扮了个鬼脸,他从不擅长安慰他人。安慰的语言总是不足的,他也无法把那些话用在一个他刚刚认识的人身上。过了尴尬的几秒,他拍了拍弗朗西斯的肩膀,引导他回到厨房,寻求塞迪克的帮助。他说服弗朗西斯感觉好一点时再来警局,然后匆匆离开了。

当他返回警局时,路德维希让他再填一份报告。有关这个案件的文书工作多得令人窒息,但他们得把弗朗西斯说的话填进报告里,希望还会填进他即将说的话。

但是现在这些对他们没有一点帮助。阿尔弗雷德叹了一口气,这次访问没有给他任何线索——除了安东尼奥的工作地点。想到访问市长,他不禁一阵恶寒。

阿尔弗雷德抽出手机,看见黑色的屏幕映射着他的脸庞,他皱皱眉,他的手机没电了。当他离开办公室、把文件放在路德维希的办公桌上时,他瞥见了墙上的时钟,6:30。他飞快披上夹克、冲出警局。如果他跑的足够快,他也许不会迟到太久。

他抵达市中心,大口喘着气。他得恢复良好的形象,于是他便慢步走向酒吧,胸口怦怦直跳。在走进酒吧前,他深呼吸了一下。

说实话,他之前从未进过这家酒吧,仅仅看过几次它的外表。阿尔弗雷德在内心扇了自己几耳光,这看起来像是个牛仔主题酒吧,但他穿着轻便夹克和正装短裤,看起来有点太柔和了,甚至可以说太娘炮了,与这个地方格格不入。

幸运地是,他不是唯一一个过度打扮的人。虽然本田菊没有到来,他看见王耀独自坐在柜台前,小口啜饮着他的饮品,另一个看起来像是调酒师的人和他说着话。当王耀认出阿尔弗雷德时,朝他笑了笑。

阿尔弗雷德挠挠头,回以一个微笑,暂停步伐,保持着视线。他慢慢靠近,指着空座椅,谨慎地问,“介意我加入你们吗?”

“抱歉,我们不允许警察进入。”调酒师一脸怒火,倒下一杯威士忌,“这对生意不好。”

“我不是警察,”阿尔弗雷德轻笑着,坐了下来,“我是一个治安官,与这里的主题很匹配,不是吗?”

“出去,我不想招惹任何麻烦。”阿尔弗雷德皱着眉看着调酒师把酒杯递给王耀,这个人额头上有一道浅疤。“告诉你的同伴,离开我的酒吧。”

“别这样,拉尔斯

,他刚来镇上,不知道你在说什么。”王耀摇摇头,轻笑着,“另外,我得喝完我的酒啊,单独饮酒可是不礼貌的。说起来,你和菊提出这次会面,为什么我是第一个到的?”

“我被工作缠住了,但如果菊到的比我晚,那我就不算实际迟到。”阿尔弗雷德拖长了最后尾音。在拉尔斯为他倒一杯威士忌时,他用手指敲击着桌面,“在他到来前,我们可以更好地了解彼此一下。你在做什么工作?你有妻子吗?”

“我是一名精神科医生,没有妻子。我猜我不需要问你同样的问题。”男人注视着他的徽章,叹了一口气,“治安官。”

“事实上,我的工作比那有趣多了。我来自凶杀案部门,即使这个小镇不太需要这个岗位。”阿尔弗雷德喝了一小口饮品,灼烧感蔓延过他的喉咙,“无意冒犯,不过精神科医生听起来在这里更为无聊。”

“我想你只是需要找到吸引你注意力的事物,我做了这样的事,我在这里的生活变得更有趣了。”

“我也许找到了某个人。”阿尔弗雷德低语着,将酒杯放在桌上,“但我不确定我是否吸引了他们的注意。”

“我不指望本田博士会来了,阿尔弗雷德。”王耀暂停了,将饮品一饮而尽,“你要么让他发来确认,要么无用地等待他改变主意。如果你愿意的话,我们可以去我家吃一点东西。我保证这会很愉悦的。”

阿尔弗雷德喝完剩下的饮品,点点头。看起来他的一天没有被浪费掉。

 

 

注释:

①Deja vu(西班牙语):似曾相识

②Sadik Adnan(塞迪克·安南):土耳其

③Heracles(赫拉克勒斯):希腊。

④ 原文为“I’m not a cop,I’m a sheriff.”原文为“I’m not a cop,I’m a sheriff.”cop即police officer(警察),sheriff指an elected officer responsible for keeping law and order in a country or town,就是美/国特有的一种职业,治安官。

⑤Lars(拉尔斯):荷兰


评论(2)
热度(4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我是萌萌的萌萌 | Powered by LOFTER